白糖教教主,lu圈做饭中

【白武/观影体】元初阁-卷28

观影体

主要cp:白武,西瞳西无差,月青,官配cp忠灵

内容多为原剧剧情和穿插部分原创if线剧情

有时候会有异世界直播间穿插作为休息彩蛋

观影人群:if线我流白糖已是做宗宗主,原剧十二宗宗主、原剧星罗班

 

 

观影前注意:ooc要素掺杂,毕竟我也把握不好宗主们的性格,望请大家要是对此有补充的请提出。if线我流白糖病态疯狂注意。

大前提:原剧人员都不知道if线白糖是谁,只有原作白糖知道。

 

 

提前说明:银婆婆位于星罗班离开身宗后的时间点

预警:有一定的原创设定出现,请不要太较真,不属于官方!同人原创设定属于我,所以请不要问什么设什么官设这些的,我不想被冲!

 

给个空白给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准备好了?

真准备好了?

 

 

好的开始阅读!

 

-卷28-

猫土本无绝对公平。

 

【“妈妈、妈妈!”

直到被幼童一声声的呼唤回过神来,幻夜转头看向爬上她尾巴探出头的小女孩,小女孩与幻夜一样,是异猫,生有四尾。梳着丸子头的小女猫跳进幻夜怀里,娇俏又好奇地问:“妈妈,你在想什么呢?”

幻夜温柔笑道:“没什么,欢欢,想妈妈吗?”说着她摇了一下其中一尾将欢欢轻柔地卷起放在她腿上

“当然想!你一会儿出去一下,一会儿出去一下,也不带上欢欢。”欢欢软糯糯的声音很悦耳,她有些沮丧地低头,双手搭着自己的小短腿。

“外面很危险,你乖乖呆在这里,别让妈妈担心。”幻夜轻声安慰,欢欢显然很受用,问道,“妈妈,白糖是谁呀?好玩吗?”

幻夜微微睁大眼,没有说话,看着欢欢从腿上跳下来,继续问:“妈妈,把白糖抓进来陪欢欢玩好吗?”

幻夜笑着宽慰答应道:“好好,只要欢欢不胡闹,妈妈就都答应你。”

欢欢得了承诺,欢快地笑着坐到幻夜的怀里。

........

不知何处的瀑布池处,深紫色的混沌周围很是浓郁。

幻夜站在池边看着即将波动的池水,稳固身子等待黯的苏醒。

 

“这是........阴霾山谷?这是幻夜主场的画面?”烛龙有些吃惊,很快他又恢复了脸色。

幻夜也有些吃惊,在她的记忆里,黯可还没苏醒......那就是说明,未来黯苏醒了,而且还有动作?

 

【“我曾经历过的痛苦.....那些被埋葬在过去的不被猫土万民所知的黑暗,那些无奈的被动、无尽的悔恨,都将得到丰硕的回报。”他回想起还是小黑的时候,他在被押送过程中所见到的——

那只不可见的怪物,他曾畏惧过。

“.......恩公,黯雪耻之日.......便是你重生之时!”

黯后退几步,看着那虚幻的白猫随着朦胧看不清里状的棺材,一并没入了池中。

“讲。”黯冷冷的道。

幻夜没有问这些多余的话,她知道,这不是她该问的事情,即便好奇也要忍住。

“步宗附近发现一奇猫,此猫行动诡异,不断打探曾敲响元初锣的猫。”

随着幻夜的话落下,她所见之画面也显现,梳着半边刘海,似乎伪装了个寂寞的银白猫儿正在街道上笑眯眯地问询着。

“幻夜伏击此猫数次,皆可死而复生。”

 

瞳瞳半月眼地在屏幕上的那只猫和西门身上来回游走,似乎不可置信地看着。西门又一次被瞳瞳的目光沐浴着,留着冷汗笑道:“呃、那个瞳瞳......?那个应该是未来的我,做的一个幻觉分身......”我可太了解自己了,西门这样腹诽道。

不过也说不定不是呢?

瞳瞳这才半信半疑地转回头,继续看起屏幕。

 

【“.......九命灵猫,唉,此乃远古异族,并非猫土现世之物。”黯回忆着自己的知识库,缓缓道。

幻夜斟酌了一下,道:“九命.....若被此猫寻到星罗班,不知又生出什么事端。”

 

黯并没有去接话,而是将古混沌放出天际,道:“此乃古混沌,从原始猫中提炼而出,为的就是.......”他看着几条纯净紫色的混沌化身的小虫围绕着自己,随后飞掠而上没入了天空。

“对付过去,斩断源头!”

 

“鹬蚌相争,渔人得利,瓮中玄机,自己去想吧。”

...........

第二折 奇观将至 前兆现!

 

“什么时候才能靠岸呢?这两天大飞和武崧吐得太惨了。”白糖想起那两人被晕船折磨的惨样,担心极了

[呕——我和海洋不共戴天!!!!!]想起吐了不知道多少回后,武崧在舱里艰难地喊出这么一句话。白糖默默地挠了挠头

说实话,他有点对这样的武崧发怵。

 

小青神色复杂又有些萎靡,她消极地喃喃道:“我苦苦等十余年,可是.....这么快,又这么乱。”

白糖看着小青,不假思索地道:“是啊,你们家是挺乱的......呃!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话到一半猛地反应过来捂住嘴巴,又抱歉地连忙表示自己不是这意思。

小青叹气,睁眼:“你说的没错,我到现在....有好多好多事,都没搞清楚。”语气怅然,带着不能理解的迷茫。

白糖欲言又止,再次看了一眼小青的样子,只得摆摆手道:“我还是不问了吧”

眼下这情况,也不是他可以问,也没法问的。

倒不如留待后面,一一解答。

.......父母吗?

白糖看向远海,小青转头安慰道:“白糖,你只是不记得你的父母罢了,我相信,他们一定还活着。也许...正在找你呢!”

白糖苦笑着道:“嘿嘿,那就拜托小青宫主大人的吉言啦!”

 

舱内。

海漂在床上躺着,大飞和武崧都分别在各自床上经历着难受的晕船。

“呃呜——”武崧从没如此讨厌过晕船的感觉,这真的是会让他的实力大打折扣!

海漂因为过度疲劳加受了风寒病了,躺在床上似乎有些懊悔和难受。

........

......

“你们看,这家伙像不像身宗那个......”白糖的眼眸看着武崧,武崧的眼眸一对,立马想起来:“月澹台大人。”

小青也恍然大悟连连点头,白糖和武崧跟着大飞看向小青,她道:“对对对!我说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

白糖道:“这么热情地邀请我们,一定有诈!”武崧没有任何犹豫看向白糖,道:“我们将计就计,看看到底搞什么花样。”

在身宗被墨邪设计利用的噩梦把这四个孩子整出了后遗症,某种意义上算是不可避免的成长吧.....?

 

白糖似乎不能理解,墨邪有这么可怕的吗?都导致“我们”不敢随意信任了,到底发生了啥啊?他很是好奇。

武崧默默地拿着哨棒挡了一下前倾的白糖,道:“你快要趴在地上了,丸子。”白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半个身子向前倾,眼看就要趴在地面上了,他连忙坐起来,重新摆好姿势,又偷偷看了一眼还在昏迷的宗主,伸手小心翼翼地整好人的衣服,回头继续和武崧咬耳朵:“武崧,倒是真的想知道了,身宗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我们’都产生后怕了?”

武崧抱胸思考了一会,摇摇头道:“或许是我们这个年龄恐怕都没法经受的事情吧。看得出来小青似乎被影响颇深。”

白糖诶了一声,想起小青的韵力是属于身宗,这样想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不过......

果然还是想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唔。

小青那边要怎么安慰啊.....呃呜,我可不会安慰人啊!

他苦恼地挠挠头,抬头继续看着屏幕


修看着屏幕中的黯,他在意的是那家伙所提到的词汇——“九命灵猫”。

果然……这片猫土,很多失落的历史很多。

 

【经过一场乌龙的误会之后,白糖一行人坐上了从未坐过的骆驼猫,这经历新奇又陌生,让他们感觉兴奋之余,也不忘带着警惕。

然而在被奇怪的导游猫带着游观的时候,白糖不是在左看右看就是在凑去看小摊的一瞬间就被小青揪耳朵的路上,不论不同的地方,都是熟悉的画面。

直至他们随着导游猫的步伐,进入了戏堂——

《霸王折》】

 

白糖:.........好了这下不用安慰了,小青姐又揪我耳朵了。这被揪耳朵的黑历史,谁来救救我。

他麻木地被突然来到身边的小青揪起耳朵就是絮絮叨叨的吼,一副我习惯了不用安慰我不用阻拦我的模样。

“喂我说!你这个丸子怎么这么多好奇心啊!还要我拉着你才不乱跑是吗!”小青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对白糖这一副好奇爆崩的模样完全没办法又只能先拉着他。

武崧无奈地看着白糖被小青压着揪耳朵,任由他们的胡闹,他回头看着被傀儡崧抱着的宗主,眼神无声地对上傀儡崧:他没事吗?

傀儡崧摇摇头,眨巴眨巴眼眸:没事,应该很快就要醒了。

 

句芒想起什么,问烛龙:“话说,烛龙,白糖那家伙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我们偶尔带回来的那些民间玩意儿不感兴趣的?”

“你说那些?嘶,男人婆你不提我都快忘记了。我想想——好像是......”

烛龙的话说的很正常,但在其他人听来就突然有些失真,变得模糊。

打宗——武崧的家人和遗物都被一场大火毁去之后?

 

-tbc-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糖教教主是99 | Powered by LOFTER